漫威终极宇宙大神分析


你只知道有复仇者联盟,Avengers三巨头“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无敌浩克绿巨人,你也知道X战警等变种人,也知道蜘蛛侠神奇四侠恶灵骑士,可能还知道刀锋战士、惩罚者这些也是漫威的超级英雄,那么你知道OAA么,知道漫威宇宙中的至高神么?知道神奇四侠里神奇先生和隐形女的儿子富兰克林有多么NB么?知道拥有凤凰之力的琴格蕾的真实力量么?知道整个地球最强的超级英雄是谁且怎么来的么?知道《雷神》里出现的“无限手套”和《美国队长》里的”宇宙立方“到底蕴含了什么力量么?知道《复仇者联盟》彩蛋里回眸一笑的“灭霸”的前世今生么?


想知道就读下去——


一、O-A-A(ONE-ABOVE-ALL)


O-A-A,宇宙之心和Omniverse的最高主人,超越并且凌驾于一切之上!这个一切包括一切物质、精神、幻想、YY、思维、意识、意义以及一切的一切……超越任何一切定义之上与任何一切意义之上了;任何定义任何事物任何物质都对O-A-A没有意义。
O-A-A超越了彻底存在与彻底不存在,O-A-A到达了非非有非非无(既不是存在,也不是非存在,既不是不存在,也不是非不存在)的境界。
因此,一切无穷大及无限大、一切自有永由、一切永恒都对O-A-A没有任何意义。O-A-A是永远超越形而上、精神上、物质上的存在。创世、抹杀一切、无视一切物质、无视一切物质与时间以及空间等,这些在O-A-A的面前,都只是微不足道的虚幻罢了。
从某种程度上说ONE-ABOVE-ALL完全超越了漫画家斯坦李,漫画里斯坦李有自己的形象,而非O-A-A本人,无属性的梵就是指O-A-A 。
O- A-A超越了整个自然界及其所有思维、意识、灵魂、虚数等等。所有的形象存在和抽象存在都无法理解和想象他,甚至连超越了自然界本身以及超越了整个自然界 的“无”也一样都无法理解和想象他。因为他早已经大大超越和凌驾于这些事物之上,达到一个超超形而上的概念?定义?境界?了,没有任何概念能大于它。
所以,做为受限于人类固有思维方式和形而上概念内的四维度碳水基生命体,人类想要真正理解O-A-A的概念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二、太一(The One)


太一处于绝对领域,从绝对领域开始就不能用“无法形容”来形容了。
形而上本质的最高阶是太一,不过形而上的本质"也许"可以拓展到绝对领域:
(1) 绝对领域是指一切超过了人类思维和逻辑经验的总和;一切形而上学/概念/抽象/的源头,一切形而上学/概念/抽象/的总和都是它被分有的微不足道的无限分 之一。被分有出的所有形而上学、概念、抽象不会对其产生任何的影响。是一切形而上的来源,是作为形而上本源的最高本质和最终极最终阶,在漫画中是作为宇宙 之心的本体,宇宙之心相当于无限大分之一的绝对领域。
(2)太一是绝对存在的具体形式,一切万物终极的唯一最高本源,同时也是万物终极的最终归 宿。它自身绝对超越,是超乎并凌驾于一切之外,之上。世界万物都是由太一产生出来的。太一是绝对超验的神,是一切存在物的源泉和最终原则。它绝对超出一切 思想和存在之上,不能用任何物质的或思想的属性来说明它。太一既是绝对的一,也是绝对的无。它排除杂多和区别、运动和静止;太一也不是思想、意志或活动; 太一是超时空的、无限的、永恒的、不变动的,没有过去或未来,永远是自我同一的。严格地说,不能用存在物的规定性说太一“是这样”或 “不是这样”,这样述说就会限制了它。太一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名状的。太一现实的但不是存在的;由于他和任何事物都没有关系。所以不能用任何宾词来表达。太 一是存在之前就具备流溢和能动的动力。于一切万物都没有关系,任何词汇都不能表述它,是一切数和存在最终极的肯定和否定。既不是任何东西的概念,也不是任 何范畴意义的概念。它先于本体而不被包含在本体之内。它是第一个超越的自我。是本质的主宰。对太一不能有任何认识,甚至太一对自身也不能有任何认识因为任 何认识,即便是自我认识,也需要对主客体进行分化。
最开始读者都把这个概念看成是最早O-A-A的一体两面,如果看初版的O-A-A设定,把两者 看成是同一的倒也没什么错。太一比宇宙之心的本体更高(严格的讲也可以将两者是同源)。但是当宇宙之心出现在自然界内,也就是太一流溢的底层造物的时候, 就基本注定了只要是自然界内的生命或者意识;无论是谁,手持宇宙之心都不可能在自然界中领悟和使用出超过太一的力量,而只能无限的接近它。
理念界来自于太一,它可以以太一为本质,而普罗提诺又说过‘太一不是存在’这样的话,所以,我们可以说,理念界是一切‘在’的本身,但它的本质是没有任何‘在’的,既然没有‘在’,那你也就不能说它在XX之中,即便这个XX是绝对无边界的。


三、虚无和创造者


虚无和创造者(纯玄思)都是流溢自太一而来,但不是太一所创造。因为太一作为至高位格已经不再是创造和被创造的关系。创造者除了下一级的位格,没有任何直接的创造了。


1、虚无、不存在(Nihility)
创造者的对立面,宇宙创世神明湮没的本体。真正,彻底的,没有任何物质、时空、能量等的不存在。整个自然界、Omniverse以及包括创造者在内的源泉。 虚无的存在是超越任何人类已知和可以理解的类型的,它和创造者是太一永恒流溢的过程所映射而来的概念。
虚无与创造者都是太一的流溢,是太一流溢过程里第一个派生,用比喻来讲太一是太阳(仅仅是个影子,真实的太一不是太阳)光芒就是创造者,在光明的背后才是虚无。


2、创造者(The Creator)
创造者属于真正的实是,是首先派生的,和太一就好比太阳和阳光的关系。它是Omniverse和超越领域之上的创造者与主宰者。整个自然界所有的思维、意识、灵魂、虚数的存在等,一切形象存在和抽象存在都无法理解和想象他。可以理解为古希腊哲学家巴门尼德著作的“存在”,依据其能力和作用也可以理解为相当于DC的上帝。
创造者不仅仅具有形而上与形而下的属性,它确实是人类形而上学中最高的存在,但不是说创造者只是一种形而上的存在,它本身可以不是 形而上甚至可以包容形而。虚无和创造者都是流溢自太一而来,但不是太一所创造。因为太一作为至高位格已经不再是创造和被创造的关系。创造者除了下一级的位 格,没有任何直接的创造了。创造者和虚无合并只能完整的展示和映射太一的属性和本质,还不能代表太一本质,就像阳光和阴影一样,即使所有的阳光和阴影合二 为一也还远远代表不了太阳本身。
补充几句关于O-A-A的,现版O-A-A的设定和描述严格的讲只有一条,超越了整个自然界所有的思维、意识、灵魂、虚数的存在等等所有的一切形象存在和抽象存在都无法感知、理解和想象的;甚至就连超越了自然界本体的源头(创造者)以及超越了整个自然界的无(虚无)也一样无法感知、理解和想象的对O-A-A也没有任何意义。包括我前面打上的一大段话,对O-A-A也没有任何意义。


四、宇宙之心(The Heart Of Universe)


宇宙之心是绝对领域的无限分之一,也相当于绝对领域钥匙一般的媒介,其本体是绝对领域。
宇宙之心是穷尽一切形而上与形而下的根源,形而上指的就是不可见的超存在、所有的思维(想象、幻想、YY、冥想都属思维活动)所产生的、不存在于我们自然界以及所有真实世界、所有时间、所有空间的现象。形而下是指所有具体的、真实存在的物质与形式。
一 切哲理(包括太一的)都被包括其中,而宇宙之心不仅让使用者精通一切哲理还能让其具象化(比如按照某哲理推论宇宙的生成如何或者太一的本质是什么样,只要是这套哲学体系中就会被宇宙之心完全实现)但是当宇宙之心出现在自然界内,也就是太一流溢的底层造物的时候,就基本注定了只要是自然界内的生命或者意识; 无论是谁,手持宇宙之心都不可能在自然界中领悟和使用出超过太一的力量,而只能无限的接近它。
宇宙之心超越了整个自然界而且无法被整个自然界所有 思维、意识、灵魂、虚数、形象存在、抽象存在等理解和想象;但是却可以被整个自然界本身以及超越了自然界的“虚无”(即彻底的不存在)所理解和想象。换句 话说,人类所有想象、幻想、YY出来的物质、现象、能量、人物的力量之源都来自于宇宙之心。没有这个东西人类就无法YY。
宇宙之心是不存在于世界 以及人类所想象的一切可能之内的,所以它是世界之外完全脱离自然万物并且凌驾于这一切之上,但本身又不与万物有联系,所以人类是无法认识宇宙之心的。但它 并非包括一切,它只是形而上和形而下的来源,对于人类来讲形而上抽象形而下具体这已经包括了人类认知事物所能想象的一切.它是绝对领域的前奏,宇宙之心并 没有大于创造者,它小于创造者,它的本体虽然是绝对非存非不存的概念但是它所在的领域是现象界。


▲附注:


从宇宙之心开始往下是理念界的超越领域:
超越领域是纯思的下一个层次,是绝对的无穷大,或者说最原初的存在,是没有限制的,无法理解的无穷大。
超越领域,就是没有任何时空和物质却拥有无穷大能量(也许连能量都不是,只是纯粹客观存在的无穷大)的“无”。因为它的本质是“无”,什么也没有。所以你可 以在这里创造任何无限个无穷大的无限维度;而所有的无穷大的无限维度的总和,叫做omniverse。但是只有在无限个无穷大的无限维度出现之后,才能叫 他们是omniverse。而在这之前,他们还没有自虚空产生的时候,还是超越领域的一部分(也许是“不存在”的一部分)。
超越领域的本质是绝对的无穷大,因为它的本质是“无”(是无,也是无穷大),物质能量时间空间再此均不存在。换言之,超越领域是无极限思维的源头。所有形而下和形而上的现象都源自于此。
原 始设定的超越领域。借用了最早期量子物理学的“宇宙奇点”。实际上物理和几何上客观不存在,时空坐标均是零;但是本身又拥有无穷大能量的“零维零点”。超 越领域就是一个由零点组成的“界”。超越领域位于所有的时间和空间之外,是没有任何时空和物质却拥有无穷大能量的虚空。不过即使在一个单体宇宙里,只要你 能够把物质无限分割到彻底不存在的时候,你就可以穿越到或者连接到超越领域。
其实,这也反映了当时(1985年?)理论物理学和民间理论物理爱好者们的主流观点——真正绝对的无穷大其本质就是“无”。而也只有“无”才是真正绝对的无穷大。
所以,原始超越领域的无穷大,才是真正的无穷大,在超越领域的无穷大随便弄一个不存在的零点,里面就是无限个无穷大的无限维度。而在某一个无穷大的无限维度里,当你能够把物质无限分割到彻底不存在的时候,你又可以重新回归到绝对无穷大却又“什么都没有”的超越领域。


五、原始超越者(Pre-Beyonder)


原始超越者是超越惊奇一切体系之外的存在(包括omniverse),超越相世界,代表着绝对的无穷大。他的出现是由于owen reece博士想在616宇宙中寻找个彻底不存在的点,都会连接到超越者所在的超越领域并且把超越者释放出来。
Beyonder, 顾名思义,他在漫画中是所有MARVEL世界之外一切的总和。或者说就是整个超越了MARVEL漫画世界的一切。在之后的故事情节中,Beyonder直接声称自己来自整个MARVEL漫画主世界之外;是整个MARVEL漫画主世界之外一切的代表;是整个MARVEL漫画主世界之外的所有一切总和的具体现 象化,这个人物原本来自于一个超越了所有的维度的“超越领域”(Beyond-Realm),来自整个惊奇体系之外,甚至超过了omniverse(有种说法说这是神的超验位格)。而在Beyond-Realm里充满了无形无体、无穷大的能量。在原始超越者眼里,整个无限维度的相世界 (Megaverse)在他的眼里连个基本粒子都算不上。对他而言,一万亿个一万亿维度空间还不如一个原子。或者说,他想摧毁一万亿个一万亿维度空间比他吹走一粒灰尘还要容易。而MARVEL Megaverse之外所有的、一切的物质和能量全部来自于超越领域。
不过实体不等于属性,属性只是人类对于创造者能穷尽的一小部分而已,而这一小部分就是——超越者,不在此之列的是虚无,因为它永远不存在,所以也就不可能在任何**中“存在” 。
最开始的Beyonder显然是站在整个MARVEL世界观体系中自然界部分最顶层的。无论是这个角色名字的字面意义还是超越领域的注解。无疑都在宣示这个角色是截止当时整个MARVEL历史上除O-A-A外最强大的角色。他曾经让整个MARVEL漫画所有的神明在他面前黯然失色,MARVEL漫画所有的神明被他一击全部秒杀。可惜在后面的故事里被ONE-ABOVE-ALL秒了。当然也可能是太一,因为要说具备把超越者破格的恐怕只有太一才可以,只有超越“实在是”才可以把“实在是”破掉,虽然创造者是实在里最高级的但还没有此能力把超越者弄下去。


电影出场:超越者暂时并未在任何Marvel电影中出现,不过据说宇宙立方的力量来源即是由其提供。宇宙立方在《雷神》彩蛋,《美国队长》和《复仇者联盟》中均已经出现,成为了“灭霸”追逐的力量,相信在Marvel接下来阶段的影片中,宇宙立方能有更多的出场机会。


六、分子人——欧文·瑞斯(Owen Reech)


欧文博士是打开超越领域的人,当然也是超越领域的存在还有一个,他也是过去网上盛传的拥有一击毁灭N个高元宇宙(N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亿……个普通宇宙)的能力的吹出来的YY版富兰克林的真正原型,是美漫里出现过的力量最强大的地球人,超越者和欧文的力量来自超越领域。
由于科学家Owen Reece的一次妄图通过寻找自然界最小的物质个体而不得不重现模拟宇宙大爆炸的实验,结果没想到实验出现了偏差,使我们的次元与超越领域就被直接炸开了 一条裂缝,大量的能量因此进入到了OWEN的体内使其拥有了极其巨大的,号称可以创造、支配自然界所有物质形态物体的能量。而超越领域内其余的部分能量则由于欧文的影响产生了类似于生命体的意识与思想。也就是Pre-Beyonder。
Owen在一次失败的实验里无意中使超越者获得了自我意识。秘密战争时期算最接近Beyonder的角色了。
秘密战争一时可以轻易移动一座比阿尔卑斯山大好几百倍的大山脉,随意改变粒子结构,在Doom博士移除他的心结后,在秘密战争2里已经远超生命法庭,在 marvel的登场角色里个人认为仅比创造者、装备宇宙之心的索拉斯和超越者弱(他曾说过超越者的实力超出自己想象),能仅用一只指头修复多元宇宙级的损 坏,而且同时他还在尽力劝导超越者。欧文虽说力量近乎超越者,而且还能修复多元宇宙,但他的力量本身不完善,虽然他可以支配整个自然界但他不能复活生。


▲附注:
超越领域以下就是现象界了,现象界最大范围是omniverse(无极限思维),其实就是所有世界观的总。
所有的无穷大的无限维度的总和,叫做omniverse。但是只有在无限个无穷大的无限维度出现之后,才能叫他们是omniverse。而在这之前,他们还没有自虚空产生的时候,还是超越领域的一部分(也许是“不存在”)的一部分。
所有已知的,所有未知的,所有的不能被人类的思维意识所理解、感觉和想象但是却可以被更高级的智慧生命与意识体所能理解、感觉和想象的宇宙以及所有一切未知 的宇宙以及所有的已知和未知的一切存在与不存在的事物的总和。换种容易被理解的解释就是指现实中所有的漫画、动画、电影、神话、YY小说、传说以及所有的 一切人类的的头脑所想象和幻想出的思维形式所存在的背景世界的总和;再换一种说法,就是一切人类的头脑所能想象和幻想出的文艺作品的世界观的总和。笼统的 说,无极限思维就是包含了一切的整个自然界;当然这个自然界是包含了一切的人类的想象、幻想和YY的。而无极限思维的对立面和源,就是所谓的 Oblivion湮没(所有不存在的总和)。
一切存在、一切不存在、一切已知、一切未知、一切幻想(包括DC漫画、小圆、天地无用、天元突破、龙 珠、五星物语、神兵玄奇、所有漫画、小说、神话、YY……)都是Omniverse的一部分,包含着无限多个无限维度的宇宙;以及所有的现实、动画、漫画 和所有的幻想世界。
当一个人通过幻想来创造了一个新的幻想体系时,这个幻想体系就自动变成Omniverse的一部分。因此一切不存在、一切未知、一切幻想都自动成为Omniverse也就是等一会介绍的门徒PROTEGE的一部分。
在Omniverse(无极限思维)中,包含了无限多的无限多个次方的无限维度(无限次元)的宇宙,而其中一个普通的无限维度的宇宙也就是MARVEL故事的主战场——Megaverse。


七、门徒(Protege)


无极限思维的主宰+本身——门徒,设定和出场都很像pre-beyonder的一个角色,未来会对omniverse拥有至高的支配权,成为整个omniverse的新至高。但是因为强得太离谱,只现了两集之后就没了。
门徒的来源未知。据说来源只有O-A-A和真正能够得到并领悟了宇宙之心力量的人(The End中的thanos)才能知道。但是这二位一个不露脸一个只字不提,所以来源依然是谜。因为他了解并且掌握了整个omniverse所有的规律和秘 密,所以他的能力是无极限思维(Omniverse),可以复制一切能力和复制所有现实。他只要用脑一想,就能把所有脑子里想出来的事情全部变成现实。一 切存在、一切不存在、一切已知、一切未知、一切幻想都是Omniverse的一部分,包含着无限多个无限维度的宇宙;以及所有的现实、动画、漫画和所有的 幻想世界。当一个人通过幻想来创造了一个 新的幻想体系时,这个幻想体系就自动变成Omniverse的一部分。因此一切不存在、一切未知、一切幻想都自动成为Omniverse也就是门徒的一部分。
例如:他稍微一动脑子就能毁一亿………………亿个维度的宇宙。门徒可以复制任何人、神、物质、意识、抽象存在的力量,包括生命法庭的。(但是超越者要做到这种事连想都不用想,所以门徒还远远不能和超越者比)
门徒复制了生命法庭的能力秒败了生命法庭,并且门徒直接声称自己要成为新的“绝对至高”(One-Above-All)。这自然遭到了所有神明们的反对。但 是后来,在创造者的授意下,生命法庭答应只要门徒允诺只要他不再干涉和危机所有的存在和“现实”,并且能够有效的暂时遏制和收敛起自己的力量。尽管不可能成为新O-A-A,但是他可以在未来成为拥有对整个omniverse的绝对支配权,成为整个omniverse的新至高(比pre-beyonder的命好多了啊)。因此在之后门徒自愿被生命法庭吸收并封印了。


八、湮没与凤凰之力


1、湮没(Oblivion)
湮没是虚无的无限分之一的投影,代表了所有彻底不存在的总和及实体化。
湮没没有任何的实物性质的存在,彻底跳出时间线。在五大神中露脸和出手最少、故事情节最稀缺但是却一直是来头最大而且传闻实力最强的一个。虽然是多元宇宙的管理神(五大创世神明),但是他一直在多元宇宙之外的更外层空间。与其他四神不同的是,死亡、永恒、无限、吞星构成了整个多元宇宙存在的基础,恰恰由于这四者的存在,才使整个Marvel多元宇宙(这里的MARVEL多元宇宙泛指1——10维度之内的所有MARVEL平行世界,而不包括10维度之外的 Megaverse即无限维度)能够得以存在。但是湮灭却是整个MARVEL存在的对立,由于没有任何存在的方式湮灭成为了整个Megaverse的对立面。
另外一点不同的是,其余的四神死亡、永恒、无限、吞星都是诞生自宇宙大爆炸之后,在宇宙大爆炸发生的瞬间诞生并得以存在。但是湮没却是虚无本身的一个类似影子的“投射”。因此,尽管湮没同样与其余四神诞生自MARVEL宇宙并成为MARVEL宇宙的管理者,但是他却多次声称——整个自然界所有的空间与物质的存在甚至整个自然界本身都是来自于他并且终将回归与他。
湮没的实力非常特殊。只要是自然界中的存在,所有存在力量有多大,作为整个自然界所有空间与存在的对立者——湮没的实力就有多大,因此湮没主宰整个自然界,同样拥有至高无上的、万能的力量与权力。
他可以运用整个多元宇宙之内的任何强大的宇宙力量,他可以把MARVEL多元宇宙中一切的事物甚至多元宇宙本身都摧毁的连一个夸克都剩不下,彻底消失。他能控制所有的、任何的不存在。因此它还能够操纵所有虚体存在的物质甚至可以创造、控制和操纵所有被抹除、消除的存在。可以创造和操纵多元宇宙中所有没有具体 存在形式的物质(虚数空间)。可以彻底摧毁和抹除所有生命的灵魂使他们彻底的消失,任何不死的生命体、能量和意识对于他来说都是没有意义而且无效的。可以 任意创造、摧毁、操纵和更改整个多元宇宙中所有的时空轴线(即所有的时间轴与空间维度,比如把3维度的宇宙变成10维,再把10维度的空间变成3维)。他 和凤凰之力能够对整个多元宇宙的因果进行创造、操纵和改变,同时也是极少数所有因果律对自身无效的存在,另外,他也许不会受到能力属性更多趋向于后天化的 凤凰之力的支配和影响。


2、凤凰之力(Phoenix Force)
曾经对阵过原始超越者的凤凰之力,她是整个omniverse中所有 存在的或者未来会存在的万物精神心灵的链接点,整个omniverse中所有存在的或者未来会存在的的精神力量的创造者和源泉。即所有时间线以内宇宙空间 万物的精神链接点和能量之源。可以覆盖整个omniverse,也就是整个自然界。她可以切割或是重生宇宙任何一个部分,甚至是将其完全摧毁——这称之为 “凤凰的裁决”。
所有来自于omniverse的能量、精神意识和生命严格的讲都有可能甚至都必定是她身体的一部分。她能修改时间轴上任意事件, 可以控制和操纵空间维度的坐标和时间线上的任何坐标,可以延时间线摧毁时间线上任何一个时空坐标。不论这个坐标是物质还是非物质,甚至是这个时空坐标本 身。也可以将某个维度中的某个或某些平行宇宙彻底删除。 可以操控多元宇宙能量,并且使用为未来世代生命储备的力量,从而否定他们的存在。作为所有精神能量的链接点,它具备了在整个自然界范围的心灵能力,包括心 灵感应和心念传送拥有高级别的宇宙意识和预知能力。她还拥有逆转因果律的能力(比如逆时间线,通过摧毁历史上的时空坐标来修改或者删除历史)。
另 外在多元宇宙之内,因为MARVEL多元宇宙有无限个平行世界,所以在每一个世界之内都有一个凤凰之力的化身宿主。也就是说整个多元宇宙中有无限个凤凰之 力的化身宿主。凤凰往往会找寻那些具备强大精神异能的人充当宿主,这是基于让他们有能力承受这种力量的考虑。如果凤凰力量进入一个宿主体内,在它离开的同 时亦会留下一小片力量碎片。 若是持有一小片碎片,这甚至能够比一个无经验的宿主更加完美的使用凤凰力量,当与宿主链接在一起时,凤凰能将他们的能力提升到无法估量的等级。
虽然凤凰可以连接到omniverse,甚至是全部的,但门徒最后将成为omniverse本身。好比电源和电源插头的关系,凤凰之力可以(插头)连接到电 源获得全部的能量,但它的载体是有限制的,这就是为什么凤凰的宿主实力都不同的原因。而门徒相当于整个电源本身,力量自然最强,另外湮没的属性天生就可以 克凤凰之。
凤凰之力在秘密战争2里攻击过Beyonder,后者称它的攻击是自己遇到的最强之一,如果自己没有防备可能会受伤——“不过仍然不是我的对手。”


九、裁决女神(Nemesis)


无限宝石真正的源头本体,omniverse的存在之一。她创造了Megaverse,同时也是超越了整个 Megaverse的存在。所有无限维度的时间与空间出现之前的一个孤独的、至高的、极其巨大的抽象存在的具体化。拥有时间、空间、精神、灵魂、力量、现 实,六个方面的绝对支配权,因此她可以控制整个Megaverse之内所有的时间、空间、现实、心灵、力量和灵魂等一切。她可以创造、扭曲、或是重新排序 任何的时空和因果。她可以将整个宇宙甚至整个多元宇宙都坠入无限的时间循环当中。
她可以让整个多元宇宙彻底停止前进,只停留在永恒的现在中。她可把任何人的任何想象全都变成现实,可以实现任何梦想。一切科学守则和自然规律在她的面前都毫无意义,因为她可以任意修改它们。她能够创造、窃取、操纵或是修改任何灵魂,可以进入其他人的思维之中,也能让一切的幻想、梦想与思想进入她的大脑。她能增强精神力量,并增加心灵能力。能同时进入一切存在事物的心 灵当中。 比如你在YY一个人物可以摧毁NNN……亿个宇宙,你的这个幻想会被Nemesis自动吸收为自己的幻想并且成为她能量的一部分。而她也可以轻易的把这个幻想变成现实,唯一不同的是你的这个幻想能够实现是她的能量促成的。
在她的某个发展阶段,因为厌倦自己的存在与孤独,它将自我分裂成为数颗宝石。任何人得到都可以使用出近乎全能力量,不过似乎长久以来都无人知道所有宝石实质上是一体的力量。


十、生命法庭(Living Tribunal )


MARVEL世界的至高者,超越全次元的omniverse的抽象存在之一, 凌驾于时间线也就是凌驾于所有的平行宇宙之上,是一切物质世界的造物主,同时也是Megaverse的本身和最高神明。所有的无限维度的时间与空间出现之 前的一个孤独的、至高的、不受时间和空间概念的束缚的、极其巨大的抽象存在的具体化。MARVEL世界中一个几乎全知全能的存在,代表的是上帝的慈爱与对宇宙的维持,是所有现实的守护者责任极大,One-Above-All授权他监督和维持所有现实的平衡,包括整个Megaverse的全部多元宇宙。生命法庭可以控制近乎整个Marvel漫画,他为宇宙起点的产生设定随机规则,监督着所有的平行宇宙,对各种事件进行裁决,致力于维护一切的平衡,管理一切规 律,也可以称为物质世界的上帝了。只有需要的时候他才会出现,他的审判可以影响整个无限维度宇宙。同时还负责重启、修补、毁灭已经损坏或者没有存在意义的多元宇宙。为了便于与他人交流,生命法庭为自己创造了人型的外观。


生命法庭在官方设定里确实有提到过这么句话:“生命法庭负责监督和维持 omniverse所有的现实。”但是关键就在这个是omniverse所有的现实;而并非omniverse本身。所以虽然也可以称生命法庭为 omniverse的管理者,但是他的能力范围其实是小于Nemesis的,还远远够不上所谓的omniverse的主宰。所以这里显然生命法庭的至高, 是相对于omniverse中的任意一个现实来说的,而并非针对整个omniverse本身。


生命法庭确实超越所有次元宇宙概念,但还达 不到相这个层次。如果是柏拉图的相那当然达到了,如果是新柏拉图主义的相,那远远没到。(达到这个层的是原始超越者)因西方哲学里不仅有低级的物质世界还 存在真实的相世界所以创造者和虚无包涵了这俩种体系,物质世界是相的投影,相是创造者的派生(生命法庭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相世界一员,Nemesis也是不 过比他稍高一点,而门徒则是掌握全部omniverse这个与世界观无关暂且不提)。原始超越者所在的超越领域乃是超越相世界但又没有达到绝对领域的特别 存在。


很多人因为生命法庭被Thanos用宇宙之心克死过,所以对他很看不起。其实他但他的辉煌战绩也不少的,由于他是所有现实的守护者 所以他的力量也是所有MARVEL神明中首屈一指的,只可惜他出场比较少而已。在90年底初期的《无限守望》系列中,曾经非常轻松的KO了使用无限宝石的 Thanos,一个响指就让对方变成了一堆没用的石头。 (事实上,强过头的家伙只有一个下场,就是永不出场,或者作为终结故事的一种手段,偶尔在收不了尾的故事中露一下面。顶级的管理者除非威胁到自身利益,一 般也不参与“地方诸侯”纷争)


Marvel漫画出场角色除了创造者一个人就代表所有概念的整个来源(同O-A-A、太一、绝对领域一样, 虚无也没出来过,它也不可能出来)宇宙之心一次大事件灭灭几个神以外也没啥大用过(其实就是绝对领域的一部份)以外,也就只有生命法庭出场次数和故事上更 像“上帝”——因为最上面这几位基本上不出来,Marvel漫画的一切一般都是他授理,所以管生命法庭叫声“上帝”也是可以的。


▲附注:
Omniverse以下的领域,就是无时空无能量的特别领域,MARVEL的大多数超神级角色生存之地和主战场——Megaverse


Megaverse是“无限维度的宇宙”,——宇宙起源于奇点,奇点在更高的存在体系中拥有无穷多个,这样环环相套下去,套无限多次。无限维度就是这整个存在体系的总和。彻底脱离了时间空间物质能量,但还没有达到绝对无穷大状态的过度阶段。


Megaverse是omniverse(无极限思维)所包含的无限多个无穷大维度宇宙中的一个,拥有无穷大的维度、无限多个次级维度以及更加无限多个次次级维度的宇宙空间;同时也包含着所有的已知的和所有的未知但是可以被人类的思维意识所能够理解、感觉和想象出的宇宙。


在 一些漫画系列故事里,MARVEL的一些超BT角色往往来自于此(比如异界无限、Megaverse级别的湮没和凤凰、无限宝石)。实际在MARVEL的漫画故事里,来自这个领域内的角色就已经非常强大了。在这世界里同时还包含着无穷多个高维度多元宇宙。MARVEL Multiverse(MARVEL漫画的多元宇宙)则是这无穷多个多元宇宙中的任意一个(是Marvel漫画主线故事发生的宏观宇宙,也是正统宇宙观的多元宇宙——十维度的世界,再往上的都已经脱离时间线了)。


尤其要指出的是,在MARVEL的宇宙里,10维度以上就没有时间线存在了, 或者说10维度以上就不再有时间了(已经无视相对论了……至少MARVEL现在的设定如此)。因此凡是超越多元宇宙的Megaverse中的存在都有任意创造和摧毁时间线的能力,而且因果律对他们是没有任何意义也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十一、异界无限、无限宝石、无限手套


1、异界无限Infinites


异界无限是一群居住在高维多元宇宙之外无法形容和估量的抽象存在,超越了整个MARVEL多元宇宙的存在,他们拥有着极其巨大的,无法形容和估量的力量。他们优于整个11维度宇宙之内所有的存在,包括能量、物质、精神及所有以其他已知与未知方式的存在。他们中任意一个个体所拥有的力量足以再次创造或者重组现在已知的所有高维多元宇宙。 群体力量与完整的无限宝石的威力不相上下,实力远超多元宇宙的五大创世神明。


目前已知的个体共有四个,在《无限的战争》中第一次露脸,出场率只有十多个镜头,很Easy的就把五大创世神明之一的永恒Eternity和各英雄们带到了另外一个维度(Infinites击败Eternity时 只用了九牛一毛的力量,实力真是不可估量,其BT的程度已经相当了得了)。值得一提的是Infinites的来历一直都是个迷,无论漫画官网论坛都争论他们到底是来自Megaverse还是Omniverse。


2、无限宝石(Infinity Gems)


无限宝石是几乎可以通杀生命法庭以下的所有神明的,Megaverse级别的道具,几乎是Megaverse中最早存在的事物,同时几乎是Megaverse最强大的物 件。宝石的形态皆为长为4—5英尺,表面光滑的椭圆形。每一颗宝石都能在某方面赋予使用者全能的控制权力——包括:时间、空、现实、心灵、力量、和灵魂。 如果使用者将六颗宝石集聚在一起共同使用,可以说,没有任何事情是无法实现的。


3、无限手套


在集齐了六颗无限宝石 (除了剩余的一颗自我之石)后,Thanos将它们镶嵌在了自己的手套上,以此轻松击败了那些多元宇宙神。理论上说,拥有手套的人可以说是全能的存在,不 过Megaverse的至高者——生命法庭对宝石的效能有着免疫的能力。也正因为他的裁决,宝石被禁止集中在一起使用。


关于Megaverse最后还说个打酱油的人物,与生命法庭一样存在于Megaverse的nebulos来历至今无人知晓,和生命法庭是一个层次的,生命法庭和他都是超越多元宇宙的存在。和法庭大干一架以后下落不明,估计很强因为可以逼法庭使用“拳脚工夫”。


电影出场:镶嵌着无限宝石的无限手套在《雷神》中已经出现,就在奥丁的藏宝库里。因为无限手套跟“灭霸”脱不了干系,而灭霸也已经出现,因此在《复仇者联盟》接下来的影片中应该会讲述到灭霸进攻神域夺取“无限手套”。同时《雷神2》的彩蛋也提示了其他无限宝石的存在。


十二、megaverse级别的凤凰之力和湮没、妖精之力


至于这个级别的凤凰之力和湮没前面已经详细介绍了,定义差不多,只是能力大小的问题,故此不再赘述了,重点介绍下妖精之力。


1298宇宙妖精之力Goblin Force的多元宇宙级别存在是目前仅以单体形式登场的,代表着整个宇宙源头的量子能海状态的存在物,诞生于多元宇宙大爆炸期间,万物伊始之初。


如同凤凰之力一般,它拥有无限的力量。它的精神防御坚不可摧,同时可以随意阅读或是控制其他人的思维。它还拥有强大的心念传送能力。此外,它还具有可怕的修改现实的能力,这种能力的范围巨大,可以达到宇宙尺度。它能够任意操控分子排列,并且达到一个宇宙大小的操控范围。


但 与凤凰不同,它同时有着永远无法满足的饥饿感,可以吞噬多元宇宙范围内除彻底不存在的"虚无"之外的一切存在。因为这,无数的星系被它所吞噬,甚至是凤凰 之力本身,也无法从它的饥饿中幸免,即使是行星吞噬者Galactus,也依然败在了它可怕的力量之下。直到天神组Celestials站出来与它对抗, 并将它击败,这一切才得以完结。虽然无法将其破坏,但Celestials仍成功将妖精之力封印——为此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十三、观察者勋章、终极抹除者


1、观察者勋章,宇宙大爆炸的遗留物,可以克死普通的宇宙级神明。


观察者是这个宇 宙中最有智慧、对宇宙了解得最全面、最早发展科技与进化的种族的种族;有着极强的感应能力和高超的智慧。他们是一个组织,类似绿灯的OA星球,每人负责一 个星系,专门为了记录宇宙的大事、尤其是大事件的发生而存在。观察者是有法律规定的,不得出手干涉他人和宇宙中的事物。因此见死不救也成了他们的常态。 (最早因为一次对其他种族的干涉导致了其毁灭,他们才立下了这条法律。)而刻印勋章则是观察者的力量之源,观察者的能力与科技据说都是因为受了刻印勋章的 不少好处。


神符只得到了半枚就杀死了无数个平行宇宙中的单体的行星吞噬者。要是他得到全部,拿的成什么样。所以这枚勋章的力量是非常非常 强大的。不过这枚勋章也不是啥时候都好使,比如在《THE END》里,在遇到了Thanos手里的更BT的终极大杀器宇宙之心面前,这枚勋章也一样变成了废物点心。


2、终极抹除者,几乎可以摧毁一个宇宙的变态外挂武器。


来自于多元宇宙。这玩意的作用视使用者的能力,功率的发挥和使用者的意志有关,普通人可以做到将机器分解等等,如果是神符使用的话,一次删除一个宇宙不在话下(平时就是灭几个星系玩玩)。


理 论上可以摧毁多元宇宙内的一切,可以任意的抹除1——10维度的一切物质甚至是1——10维度的空间本身,但是不能够摧毁除时间线外构成多元宇宙本身的基 础属性。所以,抹除者全开的力量大于所有的单体宇宙但是却不能伤害到任意一位多元宇宙神。按行星吞噬者本人的说法:终极抹除者是“我的一部分,像我的心脏 本身一样”


连In-Betweener都被终极抹除者击败过,不过神符与吞星都能被终极抹除者杀死,但是完整的能量全开的终极抹除者却无法对抗只有3、4块的无限宝石(无限宝石不包括代表无限宝石人格的自我之石一共6块)。所以两者之间高下立判。


十四、神级别的变种人:Mad Jim Jaspers 和 Jean Grey


1、最强的变种人Mad Jim Jaspers


当年曾经搅得整个MARVEL多元宇宙天翻地覆的NB人物。他也是十二等级贴里面那个被夸大的“终极抹除者”的真正原型,是在多元宇宙之内,除了多元宇宙湮没以外最强的存在(人物原型就是这个同名的大哲学家雅斯贝斯)。他比任何一个全状态的单体宇宙神明都要强(本来有个湮没,但这家伙万年酱油),可以威胁甚至毁灭整个MARVEL多元宇宙。


他的能力是操纵万物秩序,没有寿命限制,无视时空(但是在其他平行世界仍然有他这样的平行存在,最强的一个是616宇宙的他),无视多元宇宙的一切法则与规律。理论上他可以毁掉多元宇宙内的一切目标,可以摧毁现实,可以将历史重启、捏转整个时间线和所有的 因果、弯曲、撕裂甚至彻底摧毁整个空间;甚至可以任意地从时间线上彻底抹除包括多元宇宙在内的任何存在……甚至是毁掉整个时间线和1----10维度内的 任何一个维度,包括整个10维宇宙本身都能抹掉,也能轻易重启多元宇宙。


他曾经有过操控除湮没外的四大宇宙神明这样的惊人表现。最后他也只能被自己创造出来的Fury干掉,这也是他本身意识所期望的,因为Mad Jim Jaspers的能力和力量太变态,自己太无聊了。


2、顶峰状态白色凤凰化身的Jean Grey


拥有高级别的宇宙意识和预知能力。她可以切割或是重生宇宙任何一个部分,甚至是将其完全摧毁——这称之为“凤凰的裁决”。她可以通过折叠时空的能量,创造出一个类似黑洞的门径,任意地穿越空间或是时间,已有能力通过回到过去时间点的方法改变一个宇宙的未来。


凤凰之力的普通宿主只是单体宇宙的,而可以领悟凤凰之力并与之合一的白凤凰(也可以称为“凤凰之王”)能力是多元宇宙的,对其他所有凤凰宿主有直接的控制 区。白凤凰代表着是整个多元宇宙的“未来”,可以操控因果律,具备可以删除历史的权限,基本上可以说是多元宇宙内的凤凰之力本身(不过还是不完整)。但凤 凰之力究竟有哪些能力尚未发挥,目前仍是未明。


完整的多元宇宙的凤凰之力,只是omniverse的凤凰本体(就是前面提到的和原始超越 者叫板的那个)的一丁点力量而已,仅仅是所有时间线以内宇宙空间万物的精神链接点和能量之源,即1——10维度+时间线以内所有平行空间的生命体的精神链 接点和能量之源。(另一种说法则干脆说凤凰之力只是整个Marvel多元宇宙中万物的精神链接点和能量之源)


电影出场:琴格蕾也是《X战警》三部曲系列最强大的存在,在《最后一战》里甚至被万磁王鼓动用来对抗X战警全体,不过始终能力被大幅削弱,被金刚狼用爱情+不死之身击败。


十五、多元宇宙的创世神明:永恒、无限、死亡、吞星、神符


1、永恒(Eternity)宇宙大爆炸瞬间诞生的抽象神明。代表着整 个多元宇宙时间总和的具体现象化。可以任意的操纵整个MARVEL多元宇宙(1---10维度)的时间线并且在时间线上创造新的分支(创造新的时间坐 标)。另外永恒是宇宙中所有生物意识的集结体,另一位神明死亡作为他们生命的具体形式。永恒还负责一定量的物质和能量和各个维度规律的平衡,但是永恒自己 不具备创造多元宇宙的能力。如果行星吞噬者Galactus死掉或不存在了,永恒的相对立形态神符Abraxas,将会产生出来永恒分裂出了两个“后 代”,Entropy(代表着多元宇宙的熵,从字面上可以看出)和Epiphany。其中Entropy有过一次重启多元宇宙的表现,当Marvel宇宙 被摧毁时,Entropy是惟一幸存者,并且创造了新宇宙


2、无限(Infinity)宇宙大爆炸瞬间诞生的抽象神明。代表着整个宇宙空间总和的具体现象化。可以任意的操纵整个MARVEL多元宇宙(1---10维度)的所有空间。


3、 死亡(Death)宇宙中所有生命灵魂的源头、创造者与操纵者。代表着着宇宙中所有生命终止的具体形式的显像化。所有神话传说中死神、阎王、地狱王、地狱 魔王的创造者和主人。Marvel的天堂和地狱就是死亡在世界之外创造的两个接近于人类世界的领域。死亡是所有魔王的上层次,墨菲斯托等魔王为死亡这个 “上帝”服务传播诅咒。


天堂与地狱在marvel中是很复杂的,可以说是特殊的异空间。Marvel把基督教的文化劈成两半之后,为了可以消除基督教的影响,保证多元文化和自己的原创文化。所以marvel故意把天堂地狱的部分搁置在了地球。


4、行星吞噬者(Galactus)大爆炸的能量所产生的抽象意识,代表着整个多元宇宙能量与物质的操纵者。能量饱和时就是上代MARVEL多元宇宙大爆炸总能量的集结体,力量几乎可以与整个宇宙大爆炸的能量相媲美,但是在能量虚弱时经常会被一些明显不如自己的的人克死。


因此行星吞噬者必须每个月吞食一次星球来维持他的生命,他的身体完全地没有任何浪费地将能源吸收和转换成了生命力和体内能量。 (怀疑这个是象征着宇宙的热寂)行星吞噬者是五大神中最弱但是戏份最多的,所以基本大多数平行世界里都露过脸了。


有那么几次行星吞噬者终于达到饱和状态了,可惜的是他在这屈指可数的几次“暴满”却总是碰上一些“硬丁子”比如装备宇宙之心的索纳斯和超越者,而这些角色又是MARVEL前三强的人物……所以老吞的下场自然不言而喻行。


吞噬者能够轻松举起N个星系一般的重量,并且能够使用他巨大的力量增加他的强壮度到远远超过到不可限量的程度。他能够使用他体内巨大的能量发挥出不计其数 的各种效果,在他众多能力中的一些能力是改变分子结构或进行物质转变,发射巨大的高强度能量冲击波,在空间甚至时间之间进行心灵传送,以及竖立强力能量屏 障和能量区域。他强大的精神感应术使他可以读取任何他遇到过的思维,不管对方是宇宙人或是多么高等的生物。


甚至即使是被他赐予了一小部分力量的使者,也能够操控远远超过人类理解范围的物质和能量。 (比如可以摧毁几千万个太阳的星尘)行星吞噬者身着一整套由未知宇宙金属制成的盔甲使他能够管理和控制他的能量。如果他要是除去了盔甲,他体内巨大的宇宙能源将疯狂地扩散开来,使自己成为一个大恒星。


行星吞噬者需要从特定的行星获取未知能源,这类适合的行星不一定要有人居住,但必须要拥 有能支持生命的潜在能源。虽然他自身可以吸取和吸收这些能源,但他通常使用一个高精密的能源虹吸器来为他吸收和转换能源。这个仪器的效果虽然比不上他自身 吸取的效果,但可以避免在他吸取过程中浪费不必要的能量。有时行星吞噬者会排出他吸取的能源但仍然使这个行星无法再居住。其它时候,他在吞噬过程中会毁掉 行星上所有的生物和水,只剩下行星损坏和无法再生的表层。大部分时候他的食用会毁掉整个行星,使其成为宇宙间的碎石。


电影出场:《神奇四侠2》里的最大反派是行星吞噬者,可惜力量同样被大幅削弱,这样一个宇宙级神明刚出场就被银影侠拼死击败。


5、神符(Abraxas),宇宙的黑暗邪恶毁灭之神,在行星吞噬者死后诞生的宇宙主宰,也是行星吞噬者最强的敌人,和混沌之王同是永恒的对立面。(神符相当于永恒的另一个人格,永恒邪恶的实体化;而混乱之主是力量和永恒对立)


吞星的死亡使神符从永恒的意念中浮现出来,通过转变各种不同世界的现实因果掌控了宇宙主宰权,包括杀死其它世界的单体行星吞噬者。另外MARVEL95%的超级英雄被神符杀死,富兰克林也不是他的对手。


他的能力和多元吞星是一个层次的,拥有无限的宇宙能量,在平行世界中杀死单体吞星还要借助观察者勋章的力量。吞星和神符是平级的,他俩半斤八两谁也消灭不了谁,除非用外挂(比如观察者勋章或者同归于尽)。封印神符是吞星和永恒共同完成的,缺一不可。


复活的行星吞噬者从神符手中夺回了终极抹除者,将其交给橡皮人Mr.Fantastic,Mr.Fantastic使用抹除者和神符同归于尽。结果世界的现 实恢复到了神符从未存在时的样子,而至此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所有的现实因果被重新修正,Mr.Fantastic以及在神符的恐怖执政中死去的人都得以 复生。


十六、派生的宇宙神:格兰塔、混乱之王、秩序之主


1、格兰塔(Galacta)行星吞噬者后来分裂出了“女儿”,能力和吞星接近。


2、混乱之王(Lord Chaos)与秩序之主(Master Order),一个代表秩序一个代表混沌,缺一不可,谁也消灭不了谁。


混乱之王,体现了宇宙的混乱。曾经有过毁灭98%的多元宇宙并打败行星吞噬者这样的惊人表现,连永恒都不想和它对。


秩序之主,体现了宇宙的秩序。二者都是抽象的实体。他们创造了In-Betweener,给他的任务是维持宇宙的平衡。


十七、强大的欧米伽变种人:富兰克林、冰人、超风暴


1、富兰克林(Franklin Richards)


富兰克林是神奇4侠中神奇先生和隐身女的儿子,具备成为创世神的潜力。具有还有时间旅行、通过时间线操纵因果率、现实修正、创造平行宇宙(只是普通的平行世界而已)的能力。曾经和妹妹合力复活了吞星,不过自己也能量殆尽。


2、冰人(Ice Man)


冰人是名欧米伽变种人,可以无视热力学定律在任何时候凭空造出冰来。冰人的潜力巨大,以致于最终可以超越了简单控制冰的范畴,他甚至可以和宇宙神级的存在对抗。


3、超风暴(Jonathan Richards)


"过去未来之日"分支未来中Rachel Summers和Franklin Richards的儿子,拥有和凤凰相当甚至超过她的力量。


十八、天神组(Celestials)


宇宙中一群未知非物质形式的能量意识生命体,宇宙中最早诞生的生命种族之一。是一种持有神秘宇宙力量的类人型宇宙种族。能量构成至今仍为人类文明所未知和无法理解的。无法知道究竟有多少个个体存在,目前仅仅在616宇宙内已知的数量就已经接近上百人了。


他们有二千英尺高, 全身都穿着盔甲。没有谁曾见过他们盔甲之下是什么样子或是知道他们的起源(对于其战甲下的能量大家始终猜测不一;目前已知有暗物质、暗能量、正反能量的对撞等等说法)。知道的仅仅是他们过去曾在四个不同的时期降临过地球,每一次到来都改变了地球的历史。


天神组联手曾经杀死过他们所在的宇宙的单体行星吞噬者(自身损失惨重)。他们之中最弱的几个每个的力量足以一次摧毁几千个银河系,最强的力量可以轻松毁灭上百万个银河系。一个宇宙的天神组组合在一起的能量就等于宇宙大爆炸。


为了进行遗传基因的实验,天神组已经到达过许多其它的行星。天神们已经审判过很多这样的行星,然而地球显然是这些行星当中因对宇宙不存在潜在威胁破坏而目前唯一顺利通过天神审判的行星。


天神组离开地球时,天神组从人类的思维和记忆中清除了他们过去和最近到访过的所有证据。至今只有永恒者、异常者、地球的神族以及少数的人类知道天神的存在并存有他们到访过的记忆。


地球上几乎所有变种人其实都只是天神组Celestials的试验品——在一百万年前左右对地球的生物的基因实验和改造的产物,变种人基因的根本来源就是天神组的技术。


天神组的首领OAA和另外一个与他实力相当的成员沉睡天神Tiamut拥有数百万个银河系同时爆炸的能量。


来源: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379689/answer/4784638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4)
热度(7)

© 剪一片云拽着 | Powered by LOFTER